莲冠冲虚

存坑。

[迹冥]我与狸奴不下床(一)

有太太已经写过猫化梗啦,但是因为实在很可爱,忍不住自己也想摸一下……><
就是想看冥冥一边疯狂希望摸摸亲亲抱抱一边觉得不行不行我们要保持距离XD


***


情况不妙。

地冥隐身在木樨的枝叶间,看着蓝白衣袍的身影步步走近,身体紧绷,觉得事态从未象今天一般棘手。

他不过是在屋中小憩了片刻,醒来就发现自己出现在了天迹的院子里——准确来说,是玉逍遥的床上。绵软的被褥十分舒适,周遭还弥散着那人身上清淡好闻的味道,这让地冥难得的有些恍惚。

然后过分灵敏的耳朵听到了主人归来的声音。

这突如其来的惊吓让他整个人都炸起来了,赶紧从后窗跳出去,慌不择路地躲到了院中最大的那棵树上。藏匿好之后他才反应过来,觉得自己实在有失冷静——就算现在形貌不堪,但只要趁天迹不注意,立刻回到自己的院子里,然后闭关一阵,谅他这两位同修也不会来多加打扰。到时候,总能找出办法解决异状。

……只是刚才忙乱之下他跑错了方向,现在要回去就不得不在天迹面前现身,这是绝对不行的,唯有多等一阵了。

可天迹像是发现了什么,径自朝着他的方向走过来,皱着眉,连手上的酒菜都没有放下。

别过来!地冥心里愈加烦躁,不自觉地甩了甩尾巴——将满树的细碎花朵通通抖落在了来人身上。

“哎呀。”玉逍遥突然笑起来,眉目舒展,整个人都放松了。仙者将提着的杂物放在一边,伸手拨开细密的枝叶,和满身戒备的黑猫对上了眼睛。“要我抱你下来吗?”

地冥也顾不上会不会暴露身份了,一边后退一边开口:堂堂天迹,学不会自重的吗!

只是效果很不尽人意——

“喵!”

发声的瞬间地冥整个都僵住了,末梢的枝条也不够支撑他的重量,于是掉下去的黑猫顺利地被天迹抱了个满怀。

玉逍遥自然而然地亲了亲黑猫的头顶,心情很好的样子,“你是来陪我喝酒的吗?”非常君近日有事外出,地冥肯定不会应他的约,偌大的窈窈之冥,只有他一人饮酒观月,实在还是有些寂寞。如今天降狸奴,不得不说乃幸事一桩,哈。

原本不停挣扎的小兽慢慢安静下来,乖顺地伏在仙者臂弯,像是在回应他的心情。

——但万分遗憾,事实并非如此。

地冥在被接住的那一瞬间,内心早已翻起惊涛骇浪,天人交战之激烈,比起从前神泣神谕的争锋也不遑多让。具体情况是这样的:

他已经不记得我了。

……但我现在是一只猫。

他前几日还因为我的话语而十分不满。

……但我现在是一只猫。

我们虽然是同修,但要说关系亲密,是万万比不上……

但我现在是一只猫。

我不可再对他动情了,不可再行差踏错……

但我现在是一只猫啊。

作为一只猫的地冥,还是有享受片刻欢愉的机会的吧?他小心翼翼地抬起头,悄悄在天迹手心里蹭了一下,以为没有被发现,却被人揉了揉耳朵,“我还没有见过你这么漂亮的黑猫呢,你是从哪里跑过来的?”

动物的本能让地冥渴望更多的爱抚,但仅存的理智却拉扯着他保持距离——即便是猫,也不能够逾越太多。他被精神的枷锁禁锢太久,已经不能再全然地放纵自己,失去过一次,如今能有这样近的距离,已经是超出预期的满足。

所以,所以只能在蓝白的衣袍之间团成一团,做一只讨喜的小宠。

玉逍遥不是迟钝的人,他很快就注意到怀里的小东西在偷偷看他。偷偷地,看一眼就立刻收回目光,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他把猫儿抱起来,视线与自己齐平,“来,给你光明正大地看。”

“就这么喜欢逍遥哥吗?”

黑猫的尾巴犹豫了一会,还是缠上仙者的手腕。

喵。


-TBC-

评论(8)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